8/22/2012

不要低估一朗的自負與驕傲/紐約剛有失去林書豪的失落,馬上來個鈴木一朗的驚 喜

 


不要低估一朗的自負與驕傲


紐約剛有失去林書豪的失落,馬上來個鈴木一朗的驚喜。紐約的籃球迷看不到林書豪在尼克開疆擴土,棒球迷到是可以看到一朗在洋基放手一搏。

洋基動作真快,馬上給球迷發電郵,就是要不要買一朗在洋基的球衣呀?

說真的,我看到這封郵件有點心動。一朗加上洋基,就這兩個要素,這件球衣就有收藏價值。甚至比林書豪在火箭隊的7號新球衣讓我更有購買慾。

對我來說,「林來瘋」17號的T恤意義非凡。因為以前沒有,以後大概也不會發生。

雖然現在降價求售,但我覺得林書豪在尼克的短短期間所帶給大家的驚奇與希望,已經在美國職業籃球史上,具有不可磨滅的歷史意義。

以這樣的觀點來看,他的尼克球衣是永遠保值的。

「林來瘋」的意義在於啟發。林書豪還有待證明他是不是真的是一位偉大的球員,也正因為如此,不少籃球界的老將們對他的新合約頗有意見。

他到火箭隊是重新出發,能不能帶領火箭打入季後賽,沒有人敢說,也無從評斷起。也就是說,他7號火箭球衣的價值還有待評估。

一朗的意義在於傳奇。他是一位篤定進入棒球名人堂的巨星。雖然紐約的毒舌球評還是免不了要酸一下,就是洋基又網羅了一位正在走下坡的球員。

但是有哪位走下坡的球員到洋基會受到如此關注、又會受到這麼多國際媒體的報導呢?有誰料到一朗有一天會穿上繡有紐約字樣的球衣?他根本還不用打,這樣的組合就已經夠嗆了。

而最重要的是,如果沒有意外,洋基將會進入季後賽。一朗將終於有機會嚐到打季後賽的滋味。

他或許在各方面都已經有點日落西山,但是不要忘記,上一次幫助洋基打下世界冠軍拿到最有價值球員的是誰,是松井秀喜。也是一位被洋基認為已經力不從心的日籍打者。

就像外界不應去低估林書豪的毅力、他的決心,千萬不要低估一朗的自負、他的驕傲。他等多久才等到這樣的機會?我不認為以一朗這樣的能力,在一個老是輸的隊伍奮戰,那種對精神上的長期耗損,會比老是坐板凳要好受很多。

一位新星的繼續大放光芒固然好看,一位傳奇人物在職業球員生涯的最後階段,終於有機會竭盡所能挑戰夢寐以求的榮耀,對我來說,更值得看。因為年紀,不站在一朗這邊。

中國時報【(龔邦華)】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不要低估-朗的自負與驕傲-213000719--nba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