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7/2008

金鐘無緣 潘麗麗樂當台灣之光,台灣之光 潘麗麗「艾草」首爾封后-我嘛是國寶 咧

金鐘無緣 潘麗麗樂當台灣之光,台灣之光 潘麗麗「艾草」首爾封后

又有一位台灣之光揚名海外了,昨天晚上在南韓舉辦第三屆首爾電視節,鄉土劇演員潘麗麗,以「艾草」這部戲,奪下最佳女主角獎,事實上潘麗麗也曾經在2002年入圍金鐘獎,但最後卻落敗,因此這一次封后,也是她26年演藝生涯的第一座獎項。就是這個卡在老一輩和年輕人中間掙扎的母親角色,讓踏入演藝圈已經有26年之久的本土劇演員潘麗麗,在首爾電視節中,第一次嘗到封后的滋味。「艾草」片段 :「回來啦,這誰啊?」「艾草」片段 :「她是我女兒,你結婚啦?」

「艾草」片段 :「還沒結婚就生小孩,乾脆去做酒家女好了。」「艾草」片段 :「講話一定要這麼難聽嗎?」

打敗南韓日本一票東洋女明星,每次的演出角色都是鄉土歐巴桑的潘麗麗;1982年出道,是楊麗花歌仔戲的班底演員,16年之後,在1998年加入台語劇,2002年入圍金鐘獎,但最後槓龜而歸,沒想到卻2008年的首爾電視節中,一舉奪下最佳女主角。藝人潘麗麗 :「雲為山咧畫目眉,有時淺淺有時厚重。」

事實上,潘麗麗不只演戲獲好評,歌喉也是頂呱呱,曾經出過多張台語專輯,而她那張苦命臉,更被封為最能詮釋出台灣女性堅忍特質的註冊商標,如今成為台灣之光,潘麗麗說最想趕快飛回家,和家人一起分享這榮耀。

more: http://news.pchome.com.tw/entertainment/tvbs/20081015/index-12240460585060839006.html

「台灣之光」潘麗麗揚名海外,榮獲第三屆首爾電視節最佳女主角,打敗一干日韓偶像明星,今天上午自韓國返台後直奔華視錄影,華視「三明治先生」眾演員霍正奇、狄鶯、韓瑜、劉至翰、陳熙峰、潘祈彥等熱烈歡迎劇中的「苦情婆婆」,大夥獻花又獻吻,一起倒香檳塔慶祝,潘麗麗笑說:「我也可以學茂伯說,我是國寶咧!」

潘麗麗與大家分享獲獎時心情:「在宣佈得獎人之前,心跳撲通撲通跳的又急又快,腦袋一片空白,直到喊出我的英文名,上台領獎時,才覺得一分鐘的感謝時間不太夠,我只想大喊:台灣好棒,我愛台灣!」狄鶯附和說:「這是我們的台灣之光,以後對婆婆講話要溫柔,不能隨便大小聲了!」

霍正奇得意的說,自己「預言」成真:「前一天跟麗麗姐拍戲到半夜三點,臨出發前我跟她說:”媽,妳非得獎不可,沒得獎不可以回來喔!”果然被我說中,媽已經成為新台灣之光了!」狄鶯也不甘示弱,搶著沾光:「我也有給麗麗姐抱抱,說要把好運分給她,得獎我也有份啦! 」

潘麗麗老公人在梨山,返台後還沒機會見面,不過得獎的第一時間,老公馬上傳簡訊祝賀,手機簡訊上寫,「恭喜獲獎,演技受肯定,演藝事業更上一層樓!」被記者笑稱很不浪漫,潘麗麗不好意思的說,「哎呀,都老夫老妻了,他比較靦腆啦 !」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81015/35/17ovt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