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3/2011

法藍瓷蝶舞系列設計師 /何振武



法藍瓷蝶舞系列設計師 /何振武

法藍瓷文化創意大賽—「經典進化論」人物專訪VoL.4






1、請簡單介紹您的背景? 我叫何振武,天蠍座。從小就喜歡繪畫,高中讀的是泰北高中美工科,畢業之後進入禮品雕塑這個行業,大約是在十二年前開始進入法藍瓷這個品牌。 2、是什麼樣的人事物,啟發您進入設計的領域? 我從小就喜歡繪畫,同時我父親在這方面也給了我很大的支持與鼓勵。在學生時代我也就先後獲得許多繪畫方面的獎項,因此對繪畫始終抱持著高度興趣,在一般學業方面的表現就相對而言較不出色。在高中畢業之後我開始從事和藝術相關的雕塑工作,但其實在我內心深處始終希望自己能夠朝繪畫方面發展,因此每當有空的時候,我便會嘗試去畫一些東西,只是很可惜在當時並沒有甚麼表現的機會。後來,大概在十二年前進入了海暢集團,這邊的環境真的很好,甚至還有一些外面的工作沒有的資源,譬如說我們有很多的專業書籍。另外,我們當時直接跟全球禮品界中一些最知名的禮品品牌合作,因此我們每一兩年就有出國看秀的機會,在那些過程中讓我也得到了很多啟發。於是,我大膽地對我們老闆提出希望從事設計一職的要求,我好幾次拿了自己繪畫的東西去請教他,就這樣畫著畫,有一天老闆問我要不要去嘗試做陶瓷方面的設計?於是從那個時候開始,我慢慢轉型做設計師了。若要問我設計和藝術的不同,我想,雕塑工作則是他們希望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;而設計的範圍就寬廣的多了,欲從事一件設計,首先必須要有一個創意發想,連同到後面的呈現、生產都必須要考慮進去,這樣就可以做得更廣,更有成就感。

..... more

10、請談談您對全球設計趨勢的觀察和想法?

在工業革命之後,產品生產模式逐漸變為量產,很多產品因此變得較為極簡。現今全球設計經常會結合時事還有當下流行的一些話題,譬如現在流行的樂活、環保、健康等等,這些東西會紅正是因為整體環境的不景氣,因此我們開始講求低調奢華,所以在市場上就開始出現黑白風格的東西了。但其中很重要的一點是我們應該要去創新,而不是追趕流行,因為當你看到某個東西出來之後就跟上去時,你已經是跟在最後面了,自身的風格和特色較無法凸顯。因此我們不該去跟隨流行,而應該去創造屬於自己的風格,才不會被流行的風潮所淹沒。

http://magz.roodo.com/article/1125

沒有留言: